治疗雀斑不是梦

2007-08-19 00:00:00 来源:

  人人都想拥有一张净白无瑕的脸,雀斑一直困扰着这些爱美人士。安徽医科大学皮肤病研究所在国际上首先确定雀斑致病基因位置,为找到雀斑致病基因并最终治疗雀斑奠定了重要的基础。
  安医大皮肤病研究所所长张学军教授介绍,雀斑是遗传皮肤病,在黄种人、白种人中发病率较高,其病因是人体中的某个基因出现了变异。由此,市面上的激光去斑、药物去斑等方法都只是治表不治本。只有从基因上入手,才可能彻底治疗雀斑。为此,安医大皮肤病研究所采用全基因组扫描技术,通过对一个中国汉族雀斑大家族的样本进行分型和连锁分析,发现在人类第4号染色体的某个区域中存在雀斑致病基因。
  据张学军介绍,此前国内外遗传皮肤学前沿科研资料中还没有这方面的记载,因此这是世界上首先给雀斑致病基因定位。记者了解到,这项研究的学术论文已在国际权威刊物《皮肤科学研究杂志》上发表。有关专家认为,这表明我国在色素异常性疾病易感基因研究领域内迈出了重要一步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民间土法治雀斑很有效(图)

    雀斑很烦恼,来试试民间的土方吧!

    ... 详情
  • 果汁食疗法帮你美肤淡雀斑

    脸上的雀斑总是泛滥,真是……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